A- A+

《產業》亞太旅遊規畫 台灣人最保守

時報新聞   2021/03/03 08:29

【時報-台北電】全球多元旅宿平台Airbnb 2日公布委託YouGov進行的「2021 亞太地區旅遊趨勢調查」報告指出,雖然台灣被國外智庫評選為新冠肺炎疫情控制前三名,但只有不到2成(18%)的台灣客已預訂或規畫2021年旅遊,且超過六成台灣旅人表示自己在2021年沒有任何旅遊規畫、或對旅遊恢復常態不抱期待(67%)。

 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男性民眾對旅遊抱持比女性更為開放及樂觀的態度,有22%的男性預計於2021出遊,反觀女性僅有14%。

 Airbnb 調查亦顯示,在9個亞太市場中,台灣旅客對未來的旅遊規畫最為保守,儘管如此,仍有超過兩成台灣民眾表示,願意在疫情結束後的首次旅遊,加碼比過去多五成以上的預算「報復性出遊」。

 許多亞太地區國家仍在與疫情奮鬥,Airbnb調查卻發現亞太民眾對疫後重啟旅遊的渴望蠢蠢欲動,有近六成的印度旅客表示已預訂、規畫或期待2021年的旅遊行程,也有超過五成的泰國(52%)與紐西蘭(51%)民眾對2021年恢復旅遊表示躍躍欲試。

 Airbnb的調查結果顯示,台灣民眾選擇旅宿的首要指標是清潔與安全(58%),較疫情爆發前的49%顯著成長。不論疫情前(56%)或疫情後(57%),能否負擔得起始終是台灣民眾規畫旅遊時的重要考量。除了安全和可負擔性外,人情味和家的感覺也是旅客出遊時的重點考量之一,調查顯示「人情味」將在疫後的旅宿業復甦扮演要角。

 Airbnb指出,平均而言,有22%受訪者願意在疫後首次出遊花費比以往高出五成或更高的預算。(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