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成立 MIH平台廠商破800家

時報新聞   2021/03/03 10:23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在鴻海研究院諮詢委員、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系吳宗成特聘教授的號召之下,包括台灣微軟、趨勢科技、奧義智慧科技、鴻海科技集團等,今天攜手倡議成立「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希望讓產業了解新能源車資安問題的重要性與發展潛力,從對於cybersecurity重要性的認知開始,逐步建立分享技術應用與規範平台,描繪出新的產業藍圖、形成產業聚落。

台灣科技大學資管系吳宗成特聘教授表示,資安與隱私保障是新能源車不可或缺的命脈,「新能源車產業資安聯盟」成立的目的是打造安全可信賴的新能源車世界。

鴻海(2317)研究院院長劉揚偉表示,過去Internet將人體集體智慧提升,雲端讓AI更為普及化,5G則是讓萬物連網;而進入了5G之後,資安問題就更被突顯,數位的社會到臨也意味著未來10~20年資安產業的重要性,其中新能源車的資安更不容小覷。

新能源車產業集合了多項重要的技術發展,實現人類對於未來交通工具的想像,具備包括連網、自動駕駛、電動化等特色,也帶動一波創新的可能性與產業發展空間。

鴻海科技集團技術長魏國章今天表示,MIH電動車平台聯盟已經超過800家廠商參與;魏國章以「車聯網所帶來的網路資安新挑戰」為題,分析資安的各種挑戰以及相關防護技術。也邀請博歐科技執行長范紀鍠、台灣微軟大中華區物聯網解決方案負責人林孟洲等多位講者,分別從商機與挑戰、資安攻防、系統建構以迄規範框架的建構多種面向,提供對新能源車資安產業未來發展的全面思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