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社會》陸6月能達疫苗接種率40%?專家:每天500萬次仍困難

時報新聞   2021/03/03 12:11

【時報-台北電】大陸防疫權威鍾南山期盼,大陸的疫苗接種率希望能夠在今年6月底達到40%。對此,上海市新冠肺炎醫療救治專家組組長張文宏表示,他擔憂的是疫苗接種的速度和效率,即使每天接種500萬次疫苗,要達到6月底40%接種率的目標,也是十分艱鉅的任務。

 3月1日晚,北京清華大學與美國布魯金斯學會共同舉辦「快速復甦的正軌:中美新冠疫情防控與治療合作」論壇。

 大陸防疫權威鍾南山指出,為讓社會活動逐漸恢復,不能長期把整個國家封閉起來,需要形成群體免疫,大陸的疫苗接種率希望能夠在今年6月底達到40%。

 張文宏在討論中則指出,中國人民由於被保護得很好,反而有「免疫缺口」,即使在6月達到40%的人群接種疫苗,仍然不足中國總人口的一半。

 張文宏表示,目前中國的新冠疫苗的產量是足夠的,在今年年底,中國疫苗的產量會達到21億,他對疫苗的產量並不擔心,他更擔憂的是疫苗接種的速度和效率。

 他稱,即使每天接種500萬次疫苗,要達到6月底40%接種率的目標,也是十分艱鉅的任務。

 此外,張文宏解釋到,「免疫缺口」指的是,如果全球其他國家沒有很好進行疫情防控,中國始終會暴露在疫情風險之下,也始終會受到輸入病例的影響。(新聞來源:旺報即時 許依晨)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