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社會》疫情有變?陳時中14:00親上陣說明

時報新聞   2021/03/06 10:54

【時報-台北電】繼昨天台灣無新增確診個案,不知是否疫情有變,而許多人關心的新冠疫苗,除日前抵台的11.7萬劑AZ疫苗之外,國產疫苗傳出「65歲以上族群收案進度落後」的消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6日)宣布,下午2時將由指揮官陳時中親自上陣說明疫情相關事宜。

 自三月起的指揮中心疫情記者會,除去每周三的例行記者會是由陳時中主持外,其他天開記者會都由發言人莊人祥主持,而繼昨天無新增確診個案後,指揮中心今召開記者會卻是由陳時中主持,讓人擔憂是否疫情出現變數。

 而國產疫苗高端和聯亞仍在進行二期臨床試驗,其中高端收案已逾3277人,其中1658人完成第一劑接種,但目前遇到較大的問題是「65歲以上族群收案進度落後」,原定收案810人調降至740人,但截至3日僅收案200多人,食藥署已同意臨床團隊尋找長者較多的機構合作,盼能在3月底前完成收案。而3月3日抵台的11.7萬劑的AZ疫苗,是否可以在下周開打,指揮中心也將說明。

 指揮中心再次提醒,民眾應做好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外出若無法與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請全程佩戴口罩。自國外入境時,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應主動通報機場及港口檢疫人員並配合防疫措施。(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何立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