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陳昇證實罹癌初期 哽咽致歉35年妻

時報新聞   2021/03/06 14:17

【時報-台北電】陳昇5日辦春酒演唱會,他去年11月因口腔腫瘤入院治療,緊急取消連續舉辦26年的跨年演唱會,昨首度露面,證實罹患原發性口腔癌初期,他第一時間不敢立即打給結縭35年的老婆,「我站在路邊半小時,很愧疚,因為情況不明,很想掐著醫生問我還可以活多久」?他哽咽:「想跟老婆說,我好像不能陪妳到我們想要陪的時間,萬一只有明年、只有後年,很抱歉。」

 陳昇恢復良好,但舌頭仍有5分之1是麻的,「講話還有點大舌頭」,他面臨生死關頭後,體悟工作、事業都不重要,霸氣說:「命都快沒了,我想跟醫生說,我跟我的女人有約定,你幫我弄好。」他不諱言曾想過手術失敗、面臨死亡的準備,也囑咐弟弟要把他海葬,將骨灰灑到綠島,「不要在土裡、花葬」。

 他感謝家人陪伴,當天告知老婆時,老婆反應比他冷靜,他隨即與老婆、兒子及媳婦開家庭會議,坦言在治療、等待結果出爐的1個月,心情煎熬,「手術切片就會知道有沒有擴散,還是擴散在周邊,因為是原發性的初期,誰都說不準」,幸好最後化驗結果是沒擴散,「心中石頭終於放下來,人對於未知最無助。」

 想辦生前告別式

 陳昇一路以來用正向態度看待,認為要進去手術房,好像要去參加生物實驗課,他做好心理準備,若得知將來生命有限,他預計想寫書或辦生前告別式,他現每月定期回診,約每2年進行大型健檢。

 近來江宏傑、福原愛鬧婚變,他直言經營婚姻辛苦,在婚姻中,他曾想過離婚,但與老婆有默契認為「離婚」不能常說出口,當吵架時,他會選擇離開現場,彼此冷靜3天,2人一定要有人軟化、退讓,他覺得夫妻之間「近臭遠香」,有一點空間距離較好。

 對於異國戀,他認為連北部人搬去南部居住,當老公去上班,要跟婆家相處都不簡單,「可愛的日本妞,飲食也可能都會不習慣」,認為每對夫妻之間都有自己的相處模式,他不方便多評論。(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許雅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