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逸達新藥行銷美國 授權金上看2.07億

時報新聞   2021/03/06 15:39

【時報-台北電】逸達(6576)宣布,與美國Intas Pharmaceuticals簽訂柳菩林前列腺癌新劑型新藥Camcevi的美國市場獨家授權經銷合約,總授權金額最高可達2.07億美元,未來並享有銷售分潤。

 

 根據此合約,逸達將獲最高可達2.07億美元的權利金,包含簽約金1,000萬美元、產品開發里程金、銷售里程金等,另在授權市場擁有產品銷售分成;加計逸達已完成授權的Accord Healthcare及中國長春金賽藥業,Camcevi全球市場授權權利金最多達4.17億美元。

 逸達此次授權的新藥FP-001為六個月及三個月劑型。逸達表示,目前Camcevi六個月劑型於美國的新藥註冊申請正在審查階段,預計2021年中可取得美國FDA審查意見。

 受惠授權利多,逸達5日股價跳空鎖在漲停板106.5元,躋身百元俱樂部,並有逾1.58萬張買單高掛。

 逸達創辦人暨董事長簡銘達表示,Accord Healthcare在歐洲、加拿大、澳洲等地推動Camcevi商品化不遺餘力,如今再拚上美國市場這一重要版圖,更完整了Camcevi的全球佈局。

 根據IQVIA TSA MAT資料,Intas是印度最大未上市學名藥廠,除印度市場外,在歐美市場以經銷癌症及其他醫院用藥聞名,近五年營收以26%的年成長率快速增長,在前一會計年度已達20億美元的營收門檻。(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