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行庫授信 看好電子、基建、風電

時報新聞   2021/03/06 16:55

【時報-台北電】公股行庫今年海外授信中,除評估大陸曝險是否調整外,對於看好的區域仍以歐美、新南向國家最為看好。產業上,則是積極鎖定較不受景氣循環、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國內授信則看好電子相關產業。

 

 華南銀行今年規劃,在授信上,鎖定民生必需及基礎建設等產業較不受景氣循環影響,營運相對穩健的產業,另外,風電、通訊及光纖布建等較具未來性且較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亦是關注的產業。

 華銀主管說,疫情造成全球經濟嚴重衝擊,多國目前仍持續施行封城與邊境管制,造成航空、觀光、零售業的大幅衰退,對相關產業如運輸、觀光旅遊、石油等發展將持謹慎觀望的態度,因此鎖定較不受景氣循環、不受疫情影響的產業。

 合作金庫銀行則是看好國內的二大產業,包含被動元件業、晶圓代工業。合庫主管說,其中,因5G、高效能運算將持續驅動先進製程的需求,2021年上半年國內晶圓代工業景氣能見度仍高,除8吋晶圓廠供需仍為緊俏局面,且呈現價量齊揚的局面外,整體來看,預估今年上半年晶圓代工景氣持續看好。

 土地銀行分析,5G、高效能運算及遠距商機等應用需求暢旺,以及消費性電子新品接連推出後買氣熱絡,持續推升資訊電子工業生產,加上終端需求增溫,國際原物料價格調漲,激勵廠商下單動能轉強,傳統產業增幅普遍擴大所致。

 因此土銀看好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電子零組件製造業、基本金屬製造業、橡膠製品製造業的表現。此外,與新冠疫情直接有關的藥品及醫用化學製品製造業亦為看好產業之一。

 臺灣企銀強調,疫情蔓延誘發了防疫物資及「無接觸經濟」的需求,防疫物資中的口罩、防護衣、額溫槍等醫療器材,都是短期受惠疫情升溫的產業。受疫情蔓延而更受歡迎的線上遊戲,公共場所使用的非接觸式遠距離紅熱測溫、機器人消毒機,各大賣場、餐廳推出「無接觸配送」服務,遠距教學、遠距會議、遠距醫療等等,將刺激相關科技產品商機,加速5G以及AI技術的應用。(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孫彬訓/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