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台南火車站臨時後站 明天啟用

時報新聞   2021/04/07 14:08

【時報-台北電】配合台南市區鐵路地下化工程施工需要,台南火車站後站及人行地下道拆除在即,台南火車站臨時後站也將於明日啟用,為維持旅客乘車及行人通行權益,採取「先建後拆」方式,將後站遷移到南側約80公尺處臨時後站,並設置跨站天橋通往第1、2月台及前站,維持2處人行地下道封閉後旅客乘車及跨站行人通行。

台南後站興建於1977年3月,陪伴台南人走過44年歲月,是不少通勤台南人的共同記憶,連日來也有不少民眾專程來拍照留念。

高雄運務段長徐竹平表示,台南火車站新設臨時後站各項設施都有大幅改善,除了新設售票窗口、自動售票機及進出驗票閘門外,各項指示標誌也更新並放大字體,另也新增設3部無障礙電梯提供行動不便、年長者、孕婦與攜帶大型行李的旅客等有需求的民眾使用。

台南火車站長林煥堂說,車站外圍交通標線也重新繪設,重新規畫後站轉乘與接送設施,在臨時後站門口規畫行人穿越道、身障停車格位、機車臨停接送區及汽車臨停接送區,讓民眾進出臨時後站更方便安全。非搭火車民眾可在前站大廳服務台、後站在天橋上補票房索取免費臨時票證,經由跨站天橋進出前後站,台南臨時後站將從4月8日早上第1班車起正式啟用。(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曹婷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