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板橋轉運站正式營運 銜接4鐵轉乘方便

時報新聞   2021/04/08 13:54

【時報-台北電】銜接台鐵、高鐵、板南線及環狀線的板橋轉運站上月16日試營運,經過3周的測試及改善,今(8)日正式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主持啟用典禮時宣布,板橋轉運站從今天起,將提供更優質、更舒適、更便捷的大眾運輸服務。

交通局運輸管理科長林詩欽簡報時指出,新北板橋轉運站匯集國光、和欣、統聯、首都、大有、葛瑪蘭等6家計16條中長程客運路線,每年發車約12萬車次、年載量超過164萬人次;轉運站一樓平面規畫15席候車月台、6座售票窗口及旅客服務中心,還有便利商店、無障礙廁所及哺乳室,二樓是旅客休息區,三樓為捷運環狀線板橋站,能輕鬆轉乘捷運環狀線、板南線及高鐵、台鐵,非常方便。

侯友宜表示,轉運站可以跟我們的捷運、跟台鐵、跟高鐵還有我們的客運完全做融入,所以這個轉運站等於是四鐵共構裡面在客運的樞紐,可以帶動新北交通服務量能,讓旅客能夠安全安心能夠來做搭乘,便利服務好的地方。

鑑於日前台鐵發生重大傷亡事故,侯友宜特別提醒客運業者,一定要把安全擺第一,妥善管理司機並注意車體結構及安全係數,讓旅客都能平安抵達目的地。

此外,捷運環狀線板橋站土地開發案預計今年底公告徵求投資人,侯友宜說,投資金額預估可達25億元,有望挹注捷運建設的自償性經費約7.4億元,盼於2023年開工;加上一旁特專三用地將興建「國家兒童未來館」,落成後可吸引更多人潮,共同帶動新板特區的建設及經濟發展。(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揚傑)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