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家電業Q1營收 五年同期新高

時報新聞   2021/04/10 16:30

【時報-台北電】隨空調等夏季商品進入銷售旺季、提前舖貨,加上去年同期因疫情爆發、導致相對低基期,聲寶(1604)、三洋電(1614)等家電業第一季營收回溫,年增率均逾一成,創五年同期新高;東元(1504)在馬達、自動化解決方案、家電、和工程營收上同步成長下,營收亦創五年同期新高。

 家電業者指出,天氣變熱,進入家電銷售旺季,中小學加裝空調標案,可望擴大空調市場需求,各家電廠也積極投入爭取標案行列,不過去年底以來,原物料及貨櫃運貴成本大幅提高,家電市場競爭導致售價等幅調漲不易,可能成為今年家電業維持毛利的最大壓力。

 節能家電貨物稅減免雖延長二年,不過仍帶動家電的新購、換購需求,本土家電廠去年業績普遍在近年高水位。

 聲寶第一季營收21.1億元、年增16.6%。聲寶指出,夏季商品提前舖貨效應,包括冷氣、電風扇等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逾一成,冰箱也有近一成成長,去年因疫情影響出貨較少的顯示器外銷,今年也有明顯好轉,帶動首季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

 三洋電第一季營收13.2億元、年增13%。三洋電表示,由於去年受疫情影響,帶動家用冷凍櫃需求增加,三洋在醫療及家用冷凍櫃產品產品線齊全,冷凍櫃成長幅度達二至三成,為各產品線中成長幅度較高。

 東元第一季營收119.1億元、年增13.3%。東元表示,除了美國市場衰退外,其他市場都是兩位數成長,義大利成長甚至逾三成,受惠台商回流和國內投資增加,東元電機智慧節能馬達產品及解決方案、建廠工程也出傳捷報,分別取得國內印刷電路板製造大廠、半導體、醫療器材業、造紙業、機械業、以及特殊建材製造商的訂單。

 另外東元正積極與逾百家台商接洽中,可望在第二季之後,為營收帶來助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郭及天/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