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FXTM富拓:WTI原油估升至70美元水準

時報新聞   2021/04/15 17:05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西德州原油(WTI)昨天大漲5%,突破了過去兩周的橫向整理區間,回到62.20美元上方,並完整突破了自67美元年內高點形成的下降趨勢線,FXTM富拓首席中文市場分析師楊傲正認為,WTI原油有望再次挑戰67美元水準。雖然疫情形勢暫時仍不太樂觀,但基於疫苗接種的人口只會持續擴張,加上白宮將要推行基建計畫,都將持續提振年內原油需求,在通膨和需求持續擴張的情況下,預料WTI原油短期內可能升至70美元水準。

楊傲正認為,雖然疫情數字有所惡化,但從歐美近期公佈的3月份經濟數據看來,無論是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零售銷售、工業生產數據等,都顯示過去幾周疫情惡化,並沒有導致經濟復甦的步伐放緩;也就是說,經濟復甦態勢持續,將可持續支持原油需求上升,也因此反映在原油庫存數據上,原油庫存也跌至2月中旬以來最低,也就是這一波疫情惡化前的階段了。

美國也將公佈3月份的零售銷售數據,受惠於拜登的經濟刺激方案大派1400美元現金支票,市場預期零售銷售月率將大增5.9%,大幅扭轉上月-3%的頹勢,如是將再度反映美國經濟復甦狀況良好,並不太受疫情惡化的影響。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