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洗手乳生菌數超標疑慮 中化生醫:嚴謹面對、送驗合格

時報新聞   2021/04/23 14:4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中化生產「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生菌數超標,中化裕民總經理孫蔭南出面鞠躬致歉指出,目前原因初判為部分瓶器染污及保存不當,所產的三批號已在一個月內下架回收,現在瓶器除了新增多項檢驗項目外,還多加兩道清洗程多,包括高壓氣洗和75%酒精洗瓶,現在市面上所有「綠的」相關產品,都很安全沒有問題。

中化生醫在2020年初所製造的「綠的GREEN抗菌洗手乳」批號20200218A、20200318A、20200526A的商品收到主管機關通知,部分有生菌數過高的情形。接獲通知後已立即下架銷毀完畢,為確保消費者權益,對這個產品會持續做退換貨的服務。

孫蔭南說,目前原因判斷為瓶器染污及保存不當,接獲通知後已立即下架銷毀完畢,除就瓶器新增多項檢驗項目外,並用兩道清洗程序,第一道為高壓氣洗、第二道為75%酒精洗瓶,確保瓶器消毒清潔完整。產品經過多項嚴謹檢驗把關,包括原物料進場檢驗、水質抽驗、導電度檢驗、進行配製內料、半成品檢驗、產品首部前確認檢驗、填充抽樣檢驗、生產自主檢查、成品出貨抽驗,以及最後的第三公正機構檢驗,確保消費者可安心使用。

廠內除新增多項檢驗外並逐批送第三公正機構檢驗,至今檢驗結果皆合格,符合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規範。各項產品皆依照「化粧品優良製造準則」及「國際標準組織化粧品優良製造規範」,已完成ISO-22716認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