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滬指週線急漲約2.8%為3個月來最旺,類股快速輪動避免追高殺低

國際股市   2021/08/30

上證綜指(滬指)27日當週急彈94.82點或2.77%後,完全收復前一週挫跌88.97點或2.53%的所有失土,創下5月28日當週強彈3.28%以來單週最大漲幅後,市場人士表示,牛市能仍有可為,但景氣復原需要時間。

其中,安信證券認為,資產荒已是目前最大的現實,結構牛將繼續。配週期,要首選有新能源高景氣需求以及碳中和高耗能供給約束的週期,特別新能源需求的上游週期品,如鋰、工業矽、純鹼、氟等。隨著經濟增速下行繼續,新能源的時代巨輪還在向前。調整就是機會,堅持寧組合+中小盤(如專精特新組合等)是核心配置不變,中期來看,大眾消費在機構中的配置比例會上升,但景氣恢復需要一個過程。

與此同時,中原證券指出,繼續聚焦科技成長主流賽道。未來5-10年內受益碳中和,太陽能發電和新能源汽車滲透率都會急劇上升。重點推薦中長期行業受益的太陽能設備龍頭和鋰電設備龍頭。今年7月底政治局會議繼續強調政策扶持戰略新興產業的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建議重點關注機械行業專注上游核心零件,並取得突破,國產進口替代空間較大的方向。

海通證券則指出,截至上週,市場的結構性行情依舊延續,週期股行情強勢,以醫藥為主的消費疲弱,市場熱點新能源則不斷震盪向上,突破新高。短期來看,市場風格不會有大的變化,大盤或將逐漸趨穩,以待突破。但要注意的是,市場即將迎來金九銀十的消費行情,中秋、國慶雙節將至,雙節前後市場的流動性將大幅增加,加上政策利好,有望帶動大盤回暖。目前市場類股快速輪動,操作面上投資者應該避免追漲殺跌,以尋找低估值行業和結構性機會為主。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