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豪雨》暴雨狂炸 高雄升級超大豪雨飆破400毫米

時報新聞   2021/08/01 13:39

【時報-台北電】氣象局將高雄大豪雨升級為超大豪雨特報,今日高雄市山區有局部大豪雨或超大豪雨,而超大豪雨標準為24小時累積雨量達500毫米以上;台南市、屏東縣大豪雨,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南投縣及台東縣豪雨,澎湖大雨特報。

今日0時至下午1時累積雨量,除了南高屏地區雨量紫爆外,中彰雲嘉雨量也紫爆,累積雨量都飆破300毫米,全台雨量第一是在高雄市桃源區403毫米、屏東大漢山376.5毫米、高雄市六龜區361.0毫米、屏東士文336毫米、高雄內門333.0毫米。總計全台13座測站今天累積雨量都已破300豪米。

由於雨勢猛烈,水利署也對雲林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已經開始積淹水,高雄、屏東二級淹水警戒,三小時內可能積淹水。

氣象局表示,今天(1日)西南氣流及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及東南部地區雨勢持續,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高,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尤其南部地區有局部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也會不定時出現短暫降雨,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北部地區及宜蘭、花蓮山區也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務必攜帶雨具備用。(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中時即時 陳俊吉)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