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璨樹」颱風生成 周末最接近台灣、不排除登陸花東

時報新聞   2021/09/07 10:14

【時報-台北電】日本氣象廳稍早發布今年第14號颱風「燦樹」生成,預測路徑將往西北西朝台灣前進,有可能周日(12日)登陸恆春、東半部一帶,路徑的不確定範圍大。氣象局則表示,「燦樹」在周六到下周一(11至13日)最接近台灣本島,基隆北海岸、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目前預測「燦樹」颱風路徑可能會偏南邊海面,東部外海北上,或是從花東登陸都有可能,但是否登陸還有不確定性。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趙竑表示,位於關島附近海域的「燦樹」颱風,預測路徑可能會偏南邊海面,東部外海北上,或是從花東登陸,但是否登陸還有不確定性,預估颱風周五逐漸接近台灣,水氣變多,影響最大的時間落在周六到下周一(11至13日),基隆北海岸、東部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西半部地區及東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氣象達人彭啟明則在臉書表示,由於目前太平洋高壓將會稍微西伸增強,預期「燦樹」颱風將順著高壓的下緣,順著東風往西走,周五到周六會很接近台灣東部海域,由於預期周五、周六高壓東退減弱,也可能帶給颱風往北的分量,也有機會北轉,但這往北的分量有多少,仍有些變數。

彭啟明表示,目前各種預測的路徑仍相當分歧,有的偏台灣南部,有的在台灣東部外海北上,這個偏差將近500公里,但以目前趨勢來看仍不排除有侵襲台灣的機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