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中颱「璨樹」進逼 鄭明典警告:出現爆炸性發展

時報新聞   2021/09/08 09:01

【時報-台北電】中度颱風「璨樹」中心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90公里,以偏西的方向朝台灣東南方海面接近,周日至下周二最接近台灣。氣象局長鄭明典指出,璨樹增強速度要比美國的艾達颶風更驚人,提醒颱風已出現爆炸性發展,要很謹慎應對。

鄭明典在臉書PO出一張衛星雲圖表示,上個月美國氣象單位用「爆炸性發展」形容艾達颶風的快速增強,現在「璨樹」增強速度更驚人,光是周二(7日)早上剛形成,周二晚間就出現了清晰颱風眼;重點是,大部分模式並沒有掌握到這種快速增強的特徵,「這個颱風要很謹慎應對!」

氣象局表示,璨樹有機會增強為強颱,並在發展到巔峰時接近台灣,最快周四晚發海警、周五陸警,陸警區域包括南台灣到台東。周六至下周二(11至14日)受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周日至下周二是颱風最接近的時候,南部及東半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對此,網友紛紛留言:「希望這次台灣避得掉」、「台灣防護罩開啟」、「這個颱風眼好清楚」、「好完美的颱風,對稱到不行」、「天啊?雨來就好,別來災情,菜貴的跟什麼鬼一樣」。(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