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拉杜卡努殺進決賽 美網決賽上演青春對決

時報新聞   2021/09/11 07:52

【時報-台北電】今年美國網球公開賽女單決戰即將上演青少女選手對決!18歲英國小將拉杜卡努昨以6比1、6比4輕取第17種子希臘莎卡芮,成為史上首位能從會外賽闖進大滿貫決賽的職業選手,將跟19歲加拿大女將費南德茲爭奪后冠。

 9戰連贏18盤 驚奇之旅續攤

 這是自從1999年由當時17歲的小威廉絲遭遇18歲的辛吉絲後,美網女單決賽再由兩名未滿20歲的青少女選手對決,世界排名第150的拉杜卡努說:「我每天只想把球打好,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闖進決賽了。」

 原本預定打完會外賽就被淘汰,然後準備買機票離開紐約的拉杜卡努,今年美網從會外賽3場比賽,直到會內賽6場比賽,到現在連贏18盤,代表她1盤未丟闖進美網女單決賽,表現完全不像是生涯第2次打大滿貫賽。

 超狂種子殺手 費南德茲難纏

 拉杜卡努昨天一開賽就取得5比0領先,儘管莎卡芮在這段落後過程擁有7個破發點,卻沒掌握住任何1個,反觀拉杜卡努3個破發點拿下2個,關鍵出在雙方非受迫性失誤次數,拉杜卡努只有17次,莎卡芮卻有33次。

 剛過19歲生日的費南德茲,昨以7比6(3)、4比6、6比4擊敗第2種子莎芭蓮卡,跟拉杜卡努同以非種子球員身分闖進決賽,莎卡芮說:「她們很年輕,卻都無懼,她們對上我們這些種子球員展現不怕輸球的韌性。」

 莎芭蓮卡昨天不僅面對費南德茲強大韌性與拚勁,還有現場超過兩萬名紐約球迷一面倒幫費南德茲加油的聲浪,費南德茲說:「我很開心無論我在場上做了什麼,球迷都很愛我,我也很愛他們,我們都說這太神奇了。」

 費南德茲今年美網先後扳倒3名世界前5好手,除了昨天的莎芭蓮卡,還有去年美網冠軍大直美與世界第5絲薇托莉娜,費南德茲說:「我唯一能做的,就是不給自己設限,我只是很開心現在所有事情都很順利。」(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及人/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