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學霸球后拉杜卡努 卡丁車難不倒她

時報新聞   2021/09/13 07:38

【時報-台北電】有著175公分修長身材、甜美笑容、優秀球技的美國網球公開賽新科球后英國18歲小將拉杜卡努,其實在校成績也相當出色,也有接觸其他運動,卡丁車、越野摩托車都難不倒她。

 遺傳金融業父母 數學拿A

 拉杜卡努5歲開始學網球,很快就體認到這是適合自己的運動,而她的父母從事金融業,她也遺傳爸媽的專長,在校數學、經濟學都拿A,加上自我要求高,沒有因為練習網球荒廢學業,是品學兼優的模範生,她的中學老師布朗特透露,拉杜卡努雖是網球選手,學習毫不懈怠,「有時候艾瑪(拉杜卡努)上午晨操結束後,8點45分就在學校上課,放學後再繼續練習網球,所以她可以兼顧課業與網球。」

 不論教室裡還是球場上,拉杜卡努都專注面對正在做的事,她的興趣也不只有網球,馬術、游泳、踢踏舞、籃球、滑雪,甚至卡丁車、越野摩托車都有接觸,因此兒時她常常要從中選擇更熱愛的,之前接受雜誌訪問時她說:「當我更小的時候,我是團體中唯一接觸卡丁車或越野摩托車的女生,我覺得自己在運動領域的能力真的挺不錯的。」

 拉杜卡努補充:「例如有次我的越野摩托車老師要大家做伏地挺身,我是唯一一個可以做好的人,我很以自己為榮。」她的小學老師羅潔補充,小時的拉杜卡努相當害羞,卻展現出運動天賦,還是體育活動短跑的常勝軍。

 故事全球暴紅 身價飆漲

 今年才高中畢業的拉杜卡努,經過溫布頓、美網的成功後,確定會專心走上職業網球,她的偶像是羅馬尼亞前世界球后哈麗普、前法網球后李娜,而她在美國紐約灰姑娘般的故事,吸引媒體及球迷注意。

 根據Google全球44個地區的搜尋趨勢顯示,除了台灣地區,拉杜卡努被搜尋的次數是挑戰年度全滿貫、當今世界球王喬柯維奇的數十倍、甚至上百倍,她的Instagram追蹤者已經暴增到突破130萬,英國BBC報導,拉杜卡努已成全球跨國大品牌爭取合作的對象,有機會成為英國史上身價最高的女運動員。(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陳筱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