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殘念 大谷不投了 賣力打跑寫歷史

時報新聞   2021/10/01 07:39

【時報-台北電】天使隊昨天宣布本季剩餘例行賽不再讓大谷翔平登板投球,無緣挑戰暌違103年的單季勝投、全壘打雙位數紀錄,但大谷仍用球棒和快腿寫歷史,昨對遊騎兵貢獻2安2盜1得分,成為美聯史上第1位單季45轟、25盜、100得分以上的球員。

 球季都要進入季後賽階段了,他幾乎還像春訓一樣,雙腿依然強健,他是怎麼做到的啊?」天使教頭麥登表示,這是大谷以「二刀流」全程出賽的第1年,未來還會繼續寫紀錄,「他非常執著,也把自己照顧得很完美,以後只會愈來愈好。我好像一直講一些陳腔濫調,但這些都是真的。」

 無緣103年超級紀錄

 大谷成為除1998年的坎塞柯之外,美聯史上唯一達到單季45轟、25盜門檻的球員,得分3位數則是當年坎塞柯也沒有的數據,讓大谷成為美聯第一人。事實上,如果加上三壘打要5支以上,就連國聯也沒人能在同年達到這4個門檻。

 確定本季投球「關機」後,大谷昨役擔任開路先鋒DH,似乎把力量都灌注在球棒與雙腿上,6局上他率先擊出內野安打,隨即發動盜壘並造成捕手暴傳,一口氣衝上三壘,再靠梅菲德的安打奔回本壘,不僅開啟天使的4分大局,大谷本季25盜、100得分也雙雙達成。

 9局上,大谷逮中時速158公里火球,一棒打穿遊騎兵一、二壘防線,結果這記時速175公里的強襲球,竟然讓二壘手伊巴涅茲的手套「開口笑」,力道令人咋舌,隨後大谷也毫不客氣的完成本季第26次盜壘成功,幫助天使以7比2獲勝。

 百分打點只差2分

 「他現在的打擊狀態看起來很好,擊出的球非常強勁,」梅登說:「連對手的手套都能打壞,他當然應該拿到MVP。」

 皇家強打捕手昨天敲出本季第48轟,從9月21日就停在45轟的大谷翔平,問鼎全壘打王的機會已經微乎其微。但天使本季還剩4場例賽,「打者翔平」還有其他紀錄可創,包括單季100分打點的門檻,大谷也只剩下兩分之差。(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李弘斌/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