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颱風》「圓規」最新路徑曝 掃尾颱超大!共伴恐挾暴雨

時報新聞   2021/10/09 09:45

【時報-台北電】18號颱風「圓規」昨生成後,持續向西移動且強度持續發展。根據各國最新路徑預報,以通過巴士海峽機率最高,但也不排除「直接侵襲台灣」,兩種機率都有可能。國慶連假尾聲到下周二(12日),颱風距離台灣最近,威脅最大!

 

 「圓規」結構雖鬆散,但「整個海面都是我的低壓帶」,附近一些小擾動被併入暴風圈,颱風威力不斷增強。各國模式模擬,「圓規」受太平洋高壓導引,目前以穿越巴士海峽往西走的機率較高,暴風圈將掃過南台灣,若路徑稍微北上,甚至不排除登陸。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撰文,「圓規」下周二前後距台灣最近,一定要密切注意「共伴環流」恐怕會為東半部、北部山區帶來「致災性降雨」。

 今、明兩天天氣相對穩定,僅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西部高溫上看36度、東部高溫達33度。

 國慶日下半天起變天,水氣逐漸移入,天氣變得相對不穩定,東部、北部雨勢轉大,中南部維持晴時多雲。(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王嘉慶)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