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賈靜雯王淨演母女 鍾孟宏曝曾有疑慮

時報新聞   2021/10/15 07:36

【時報-台北電】鍾孟宏新作《瀑布》入圍11項金馬獎,飾演母女的賈靜雯和王淨皆入圍影后,鍾孟宏受訪分享這次單看照片就決定好演員,坦言開拍當天心中疑慮大,「這2位是我完全沒合作過,拍攝那天我都不太敢開機,一直在等這天過完,因為我不敢面對,感覺就像要翻牌了,賭注多大」,還好他越拍越有信心,「因為2人的相處真實到就像看她們的生活」。

 他自認5年前的自己是個「很王八蛋」的人,「《一路順風》讓我人生非常挫敗,那晚在金馬獎全面落敗,雖然慶功宴人非常多,但那天我真的滿悶的,我還跟小孩說,很不好意思讓你們坐一個晚上」,他也意識到觀眾不能被改變,能改變的只有自己。

 失火戲實際到位

 鍾孟宏在《一路順風》後最大的改變,是再也不拍廣告掙錢,連李安都關心他:「你不拍廣告怎麼辦?」他說,李安的眼神溫柔,明明年紀差10歲而已,看來卻像父執輩一樣,「他一直鼓勵我說,要把瀑布的流水聲音要做出來,聲音很關鍵」。

 《瀑布》製作費約7000萬,鍾孟宏表示最大的花費是花在賈靜雯母女的家,搭景花了很多心力,家具挑選也不馬虎,可直接入住過生活,甚至能烤肉,後段有失火戲,家具和衣服都實際水淋火燒,美術設計真實到位。該片22日至24日口碑場上映,29日正式登場。(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江珮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