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紅襪雙滿貫炮 扳平美聯冠軍戰

時報新聞   2021/10/18 07:39

【時報-台北電】美聯冠軍賽系列戰第2戰,紅襪隊靠著前2局各轟出1發滿貫炮奠定勝基,以9比5擊敗太空人,在系列賽扳成1勝1負;這2發滿貫炮也寫下歷史,是大聯盟季後賽史上首次有球隊單場敲出超過1支滿貫炮。

 帶傷出賽 狄弗斯開心創歷史

 紅襪首戰以4比5不敵太空人,昨天繼續在客場出擊,首局就靠著馬丁尼茲滿貫炮先馳得點,2局上紅襪再度攻占滿壘,輪到左打狄弗斯「炸裂」,敲出右外野全壘打,也是紅襪單場第2發滿貫炮。

 紅襪單場2發滿貫炮寫下大聯盟季後賽新猷,寫下紀錄的狄弗斯說:「我很高興能創造這種歷史,我們在這裡拿出最佳表現,能帶走像這樣的紀錄,當然會感到開心。」

 但事實上狄弗斯在季後賽這段期間一直帶著右前臂傷勢出賽,馬丁尼茲看到小老弟帶傷拚戰也感到心痛,「看他那樣揮棒,把球棒放下來的動作,我就會心痛,但這展現出他的決心,在場上全力以赴,繳出好的打擊表現,這真的是重要的一擊。」

 艾沃迪勝投 教頭誇驚艷

 在打線給予強大火力支援下,紅襪先發投手艾沃迪直到第4局才因連續安打丟掉分數,最終用81球投5.1局,投出3次三振、1保送,被敲5支安打失掉3分奪下勝投。紅襪總教練柯拉賽後誇讚艾沃迪的表現,並形容他就像一匹馬,「他就像是一匹馬,上場順利完成工作,他的表現非常讓人驚艷。」

 前2戰與太空人戰成1勝1敗,接下來將回到紅襪主場進行比賽,柯拉認為,當球隊維持謙遜態度,不用特別去做其他事,好事自然會發生,「但像我前幾天說的,這場比賽不是比誰先擊出30轟,或是得100分的比賽,是比誰先拿下4勝,所以我們現在帶著1勝回到熟悉的主場。」

 而國聯冠軍戰也在昨天展開,勇士與道奇隊前8局打完雙方戰成2比2平手,最終勇士靠著萊利的再見安打,以3比2險勝道奇隊,在系列賽拔得頭籌。(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毛琬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