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中央疫苗分配不均惹民怨 北市22日起採早中晚3班制接種

時報新聞   2021/10/19 12:37

【時報-台北電】第十二期疫苗開放預約,台北市在第一階段BNT疫苗預約時,出現秒殺額滿的情形,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目前醫療量能一天打4萬很穩定,每天持續這樣打1個月可以超過100萬人次,所有醫療院所都開出量能,這幾個月來產生有時候多有時候少的情形,盼能維持醫護人員的穩定性。

蔡炳坤說,這次短短13天,中央開出量能為47萬多,中央有目標,所以請醫療院所加量,但中央通知60萬人來預約,產生分配不均的問題,第一階段量能僅21萬,卻通知40萬人;第二階段量能26萬多、卻僅通知18萬多,中央在通知多少人來預約要思考,否則會引發民怨。

蔡炳坤強調,這次在第十二期預約上碰上困難,台北市醫療量能一周可以打20多萬,突然爆起、爆落會產生困擾。

蔡炳坤表示,也謝謝中央幫忙,跟中央目標一樣讓更多人接種,包括衛福部一樓、交通部,華山1914、當代文化實驗場和中正紀念堂,也把這些點開出,協調榮總來開量能。

蔡炳坤指出,花博爭艷館一天可以施打1萬2千人,一周以來動線和量能很寬鬆,已經思考要加量;22日起預計三班制從1萬2增加到1萬6;第二階段也會微調,接到訊息中央發布AZ可混搭,有些人想取消等混打,AZ第二劑看起來有19萬,可以看預約情況,把一些量轉給BNT,如何分配還是很重要,必須滾動式修正。(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游念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