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繼LG後 Stellantis再傳與三星合組EV電池廠

時報新聞   2021/10/19 16:17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18日就在與LG宣布合組美國電池廠後,緊接著19日,Stellantis車商又傳出與三星SDI將攜手為北美車市,提供電動車(EV)所需之電池。

 據悉,這家全球第4大跨國車廠已與韓國這家專事電池生產的公司,共同簽訂諒解備忘錄,在北美生產EV電池。此合作案詳細細節雖未多加透露,不過產業分析師猜測,這筆投資建廠金額應有數十美元之譜。

 韓國其它EV電池廠,像是LG Energy以及SK On則分別與通用以及福特合作,努力擴大在美國市場影響力。而三星SDI目前在韓國、中國大陸以及匈牙利有3家電池廠,知名客戶包括BMW與福特。

 至於三星SDI是否會與Stellantis順利合作,外界也都在看,因為這家富爸爸是三星集團的電池廠,是目前韓國唯一一家,在美國都還未曾設過廠的電池製造商。

 產業分析師認為,Stellantis這家國際大車廠旗下有10幾種不同的汽車品牌,為求日後電池貨源穩定,不會有斷料問題,以及要確定能符合旗下眾多EV車款的電池型號,所以才積極尋求各家電池廠合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