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愛立信獲利優預期 供應鏈仍現隱憂

時報新聞   2021/10/19 17:2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愛立信周二公布第三季核心獲利高於預期。愛立信5G設備在全球多數市場的強勁表現,抵銷了在中國市場的潰敗。

 該瑞典網路設備商第三季經調整營業利益為88億瑞典克朗(約10.24億美元),優於預估的78.5億瑞典克朗以及去年同期的86億瑞典克朗。總營收跌2%,來到563億瑞典克朗,但低於分析師預測的581.4億瑞典克朗。

 在中國的銷售下跌到36億瑞典克朗。瑞典政府一年前禁止華為設備,讓愛立信在中國失去數個投標案。

 財務長Carl Mellander表示,中國營收占比,已從10~11%降至3%;而華為在多個國家的挫敗,愛立信也藉此填補了華為留下的市場空缺。而在中國下跌始於第二季,僅在第三季中國地區銷售就減少了36億瑞典克朗(約4.18億美元)。愛立信也正在縮減在中國銷售和配送組織的規模。

 執行長Borje Ekholm進一步指出,第三季遇到許多供應鏈的動盪和對銷售產生的影響,這些問題將形成威脅。由於晶片供應短缺,加上物流問題,愛立信無法將某些硬體提交給客戶。

 愛立信股價在早盤一度跌逾2%,目前小跌0.1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