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法商萬喜Q3獲利超預期 全年跳升在望

時報新聞   2021/10/20 14:3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法國主要建築和營建商萬喜(Vinci)周二宣布,在公共工程建設和高速公路交通量增加之下,第三季銷售已經超越疫情前水準。

 該歐洲最大營建和特許公司第三季銷售按年增加7.8%,來到132.4億歐元(約153.9億美元),符合分析師預期,並超越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131.3億歐元水準。

 萬喜集團正受惠於數個大型營建工程,以及疫情過後,高速公路交通量的成長;但是勞動力短缺、原物料上漲,也迫使該集團去考慮是否要延後數個計畫。

 財務長Christian Labeyrie表示,在客戶同意下,數個計畫可能從今年延後到明年進行,而這並不會影響集團淨利表現。Labeyrie認為集團足夠大,並不追求更多的銷售,而是追求更優質的訂單,以改善集團的獲利率。

 儘管歐盟的疫苗接種證明計畫已推出,但萬喜的小型機場業務仍然萎靡,機場乘客量僅約在2019年的六成的水準。萬喜的機場部門,包括倫敦Gatwick機場,其營收較2019年約下滑55%。

 萬喜也確認了先前的財測指引,即2021年全年獲利不會回復到疫情前水準,但是會比2020年大幅攀升。

 萬喜表示,能源基礎建設和建築業務應會實現與2019年相比的全年成長;而高速公路部門的營收也應會接近傳染病爆發前的水準。

 該公司沒有給出具體的財務預測數字。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