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雀巢Q3銷售增6.5% 中期展望不變

時報新聞   2021/10/20 15:3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雀巢在周三上調銷售的財測指引。強勁的零售銷售和「家庭之外」的食品消費復甦,推進了第三季本業銷售成長6.5%;公司也預計全年本業銷售將增加6~7%。

 該全球最大食品集團在聲明中表示,今年前九個月,在扣除收購和匯率波動因素的有機銷售金額成長了7.6%,高於公司所編製的分析師6.6%成長預測。

 雀巢今年前九個月的整體銷售為632.94億瑞士法郎,增加了2.2%。

 該漢堡肉製造商曾在七月將全年財測上調為成長5~6%。雀巢最新表示,在原物料成本上升壓力下,營業利益率將維持穩定。

 雀巢維持「獲利率持續溫和的改善」的中期展望不變。與其他食品同業一樣,在輸入成本壓力下,雀巢的獲利率也面臨挑戰。

 雀巢曾在上月提出警告,稱2022年投入成本的通膨可能更嚴重,可能會暫時地擠壓了獲利率。法國達能(Danone)也在周二提出警告,稱明年的通膨將不斷地加大。而美國生活用品廠寶僑(P&G)也表示,將提高美國的產品售價,以對抗大宗商品和運費的高漲。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