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下周將訪歐 吳釗燮:台歐交往新時代已經到來

時報新聞   2021/10/22 12:49

【時報-台北電】歐洲議會高票通過首份「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支持提升與台灣政治經貿關係;外交部長吳釗燮下周也將訪問捷克、斯洛伐克、波蘭。吳釗燮今天在立法院備詢表示:「台灣跟歐洲交往新時代已經到來了」。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並備質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表示,歐洲議會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並詢問行政院長蘇貞昌的看法。

蘇貞昌表示,感謝全國人民共同努力,讓台灣在全世界越來越被受重視。過去歐洲對台灣比較不了解,感謝外交部吳部長努力,才有捷克參議院議長來到我們的國會說「我是台灣人」,現在又有國發會主委科技部部長率領的經貿考察團去歐洲。

吳釗燮則表示,我們跟美國交流對話一直在提升當中,我們跟歐洲更是如此,用一句話來說,「台灣跟歐洲交往新時代已經到來了」。

吳釗燮強調,下禮拜他會去歐洲訪問,未來也有很多歐洲訪客會到台灣來,這在過去都是很難想像的。我們跟中東歐民主化經歷相同,到目前為止也都珍惜民主人權,我們的良善力量被國際看到了。(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楊孟立)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