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AZ混打BNT何時上路?陳時中這樣說

時報新聞   2021/10/22 14:45

【時報-台北電】第13輪將開放AZ混打BNT,預計開放全年齡對象,目前規劃最快會在11月上旬。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表示,預計下個月疫苗供應情況應可提供混打,但一切還是以到貨時間為準。

開放混打消息一出,各地陸續傳出AZ第2劑棄打潮。陳時中表示,研究顯示AZ混打mRNA疫苗的抗體值高,不過也有專家提出,不同種類的疫苗混打恐增加不良反應發生的風險,雖然風險小,但各有利弊,因此指揮中心會提供一定的量供民眾做選擇。

至於將如何開放民眾混打,陳時中並未多做說明,只透露疫苗預約平台會做一點修改,「等要登記的時候會跟大家報告」。

AZ混打BNT即將開放,發言人莊人祥說明,第12輪接種完畢後,預計還有55萬人適用混打。至於是否會一次全部開放,陳時中強調11月都會打得到,至於什麼時候開,要看到貨的量,等定案會再與大家報告,疫苗預約平台也會做修改。

BNT開放第2劑混打,是否會擠壓到第2劑BNT的需求?陳時中表示,BNT第2劑預計在10月中旬後才會開始,他也再度呼籲民眾,能打到的疫苗,如果不是很排斥的話,希望盡早來打。(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王家瑜)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