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政治》蘇揆挺陳柏惟 盼看到台中選民的智慧

時報新聞   2021/10/23 09:36

【時報-台北電】台中市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投票,民進黨立委何欣純昨在立法院質詢時,抨擊罷免案是以民主之名,行惡罷之實;行政院長蘇貞昌順勢接球說,陳柏惟沒有褻瀆職責,理性問政備受肯定,希望台中的選民能讓全國看到有智慧。

 陳柏惟罷免案結果今將出爐,選區同屬台中的何欣純昨質詢蘇貞昌時,雙方用了將近5分鐘的時間盛讚陳柏惟。何欣純說,台灣已經進入民主階段,心情卻很沉重,同時又對台灣人的判斷有著樂觀的期待,看到陳柏惟宣示這場罷免不是藍綠對決,而是希望透過他的苦行與說明,負責任的態度是勇於承擔,也想把傷口縫合起來。

 何欣純說,罷免當然是公民權的行使,但罷免是民主制度的後援系統,不是用罷免做三分真、七分假的造謠抹黑,破壞民主制度,詆毀民選國會議員,相信台灣人民是不會接受的。

 蘇貞昌順勢表示,民主制度設有選舉與罷免,而罷免是補強選舉不足之處,等於是備用的後援彌補。選出來的人,就代表著民意,除非這個人做了不符合民意,有違職守、操守,或人格有問題才應該罷免,不應該因為政黨之間的不同立場,進行政黨對政黨的殲滅,或把這個人過去的事情通通翻來算帳,這不是設計罷免制度的目的。

 蘇貞昌說,陳柏惟擔任國會議員盡心盡力,在國會並沒有褻瀆職責,對行政院的監督也盡心盡力,非常理性問政,備受肯定,希望台中的選民在選舉制度的應用上,能讓全國看到很高的智慧,讓台灣的民主更成熟。(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朱真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