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金融》續招募花旗寶寶 MA主攻企金

時報新聞   2021/10/23 11:01

【時報-台北電】花旗銀行正出售海外消金財管業務,完全無礙全球花旗集團2022年儲備主管(MA)的招募行動,即日起至11月21日止的一系列公開徵才對象,還包括暑期實習生。花旗台灣團隊表示,企業金融部門此次開出的職缺較以來往多,儲備主管名額維持往年水準,人數上亦與其他在台外銀相當。

 花旗(台灣)銀行歷年從集團提供的MA名額約20名,取得資格的「花旗寶寶」會在各部門輪調,包括消費金融、財富管理、企金、法金或行政作業部門,近年新增數位金融職缺,經過此次美國總部的業務調整,此次參與花旗(台灣)銀行2022年暑期實習生與儲備主管徵才的社會新鮮人,若獲得考試通過,明年春季進入花旗(台灣)工作會以企金部門為優先。

 企金業務在花旗(台灣)銀行的獲利能力,與消金財管業務五五波,以該行近五年平均全年獲利百億元計算,企金團隊占50%,是在人力較少、不必通路行銷費用下,創造極高的獲利率,業務力和獲利力更勝於外銀同業和本國大型銀行。更有甚者,花旗(台灣)銀行歷年來的董事長、總經理,均以企金主管大將為優先派任,目前花旗台灣董/總座莫兆鴻、張聖心都是MA進行、累積豐厚企金背景。

 今年花旗出售消金業務的消息,在亞太地區炒得沸沸揚揚,全球招募活動和往年唯一不同是從實體說明會改為線上,主要是受到疫情的限制,卻照樣吸引許多年輕學子上網報名申請,而隨著金融服務的樣貌逐漸轉變,跨界的金融人才需求日益增加,花旗人才招募已不限於金融商管科系學生,反映出大學生仍對花旗品牌著迷、期盼跨國金融機構的歷練,未來轉職到金融同業絕對值得。

 花旗表示,自1977年將儲備主管計畫首度引進台灣後,不斷與時俱進地建構全面完整人才培訓制度。(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陳碧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