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經濟》反映成本 經部:光電躉購費率再加成

時報新聞   2021/10/23 11:39

【時報-台北電】受疫情影響,打亂全球的產業供應鏈,經濟部22日宣布,為因應市場現況,決議太陽光電設置案件於2019~2021年取得同意備案,在費率寬限期內且於2021年10~12月完工者,每度電外加費率0.2245元。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底訂出2021年太陽光電躉購費率時,按容量級距與分類差異,上半年費率介於每度3.7994~5.6707元;下半年費率介於每度3.7236~5.6281元。但受疫情影響,經濟部已宣布下半年費率同樣比照上半年完工費率,然而由於影響更加劇,所以再度宣布費率加成0.2245元。

 經濟部表示,國內太陽光電產業受疫情持續影響,6月召開審定會決議下半年併網案場得適用上半年度較優費率,以減少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衝擊。但由於影響持續,加上國內疫情逐漸緩解下加速復工導致人工成本增加,致使整體建置成本上漲幅度超出預期,22日臨時召開「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審議委員會」,在兼顧躉購制度及設置目標的情況下,讓躉購費率能及時反映市場現況,希望廠商能在疫情中加緊趕工。

 經濟部官員說,目前全球供應鏈仍受疫情衝擊,基於國際能源價格走揚為全球共臨環境,加上疫情嚴峻及市場價格波動導致業者面臨整體建置成本波動劇烈,此屬不可預期通案因素,應該要適度予以反映俾維持合理投資誘因。

 至於明年度的太陽光電費率,官員說,由於國際上變化仍大,能源局正在蒐集各方意見,預計年底會召開再生能源躉購費率審議委員會,到時候會把相關資料提交給委員參考,最終才會訂出明年度的躉購費率。至於是否會再調漲,則是仍需觀察這幾個月的變化。(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