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英外長特拉斯:5G等關鍵技術 不可依賴中國

時報新聞   2021/10/24 14:00

【時報-台北電】英國外長特拉斯(Liz Truss)近日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表示,英國不可在包括核電和5G網絡等關鍵基礎建設上過份依賴中國,應該尋求與「思維接近」的夥伴共同建設。

根據每日電訊報報導,特拉斯強調在關鍵基建上不能依賴高風險的供應商,而要確保跟可以信賴的夥伴合作。分析認為,她的言論顯示,即使英國不會將中國投資拒於門外,但中方只能在非戰略領域投資。

在5G網絡建設上,基於安全理由,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稍早被禁參與英國的新網絡建設,讓英國只能依賴另外兩家公司,很有可能讓建設延遲。特拉斯表示,不依賴高風險的供應商非常重要,在其他領域方面,例如人工智能、網絡安全等,要確保一同創新的夥伴可靠,而且雙方要有互信。

稍早,特拉斯也曾強調英國致力強化與印太區域的連結,將持續與印太區域深化經濟、外交及安全夥伴關係,並支持區域的和平穩定、捍衛共同利益,以及推展新的貿易機會。(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黃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