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震》宜蘭隱沒帶30年來最大強震 氣象局揭規模4餘震機率

時報新聞   2021/10/24 14:58

【時報-台北電】宜蘭南澳鄉今天下午1點11分發生規模6.5強震,苗栗以北震度都達到4級,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是宜蘭地區30年來最大的隱沒帶地震,未來3天可能發生規模4餘震,但機率不大。

陳國昌表示,宜蘭6.5地震的深度66.8公里很深,也因為震度深,震度沒有超過5級、但4級的範圍非常大,北部地區都在4的範圍內。同時是宜蘭地區30年來最大的隱沒帶地震,未來3天可能發生規模4餘震,但機率很小。

陳國昌表示,1點12分緊接著宜蘭縣大同鄉發生5.4的地震,是同一個地震序列,6.5地震的餘震,是因為主震能量釋放不夠,因次又有一次的能量釋放,因此會有較大的餘震。

陳國昌表示,主震發生後,如果能量沒達到平衡,會再發生一個地震,未來不排除3天內還有規模超過4以上的地震,但已經有一個5.4的餘震,要在發生規模4以上的餘震,機率不大,

陳國昌表示,宜蘭6.5地震雖然範圍廣,感覺晃很大,這都是因為地形波造成,因此高樓搖晃厲害,沒有高頻震波,因此對建築結構的破壞較低。

陳國昌坦言,這個地震與人口密集區近,但還好很深,是在隱沒帶裡面,才沒發生災情,是累積相當久的時間能量才爆發。(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莊楚雯)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