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亞泰量產效益可望發酵

時報新聞   2021/10/25 08:43

【時報-台北電】亞光(3019)旗下亞泰影像(4974)因訂單滿手,為去化訂單,持續進行擴產,目標是將既有的彩色感測模組年產能由3,200萬套擴增至3,800萬套,初估若達到全產,屆時年產能將因而增加10%至15%。亞泰指出,新產能已按原訂計畫在9月開出,量產效益可望自今年第四季起開始發酵。

 亞泰影像為全球第二大影像感測器模組廠,產品具備掃描、辨識、檢查及儲存傳訊功能,廣泛應用於多功能事務機、掃瞄器、影印機及儲存傳訊裝置,其中以多功能事務機及掃瞄器居多,目前全球前五大多功能事務機品牌中,亞泰影像囊括四家,受惠於遠距生活到來,多功能事務機(MFP)需求也受到帶動,亞泰去年EPS以5.16元創高,今年業績持續向上,今年上半年EPS 2.98元也跑贏去年同期的EPS的2.63元。

 為去化訂單,亞泰今年特別斥資1.5億元到2億元用以擴產,亞泰指出,新產能已於今年9月到位,由於擴產廠地在深圳,受到大陸限電以及零組件缺料影響,9月營收並未發揮戰力,單月營收僅3.51億元,呈雙減,分別較上月及去年同期衰退16.13%及3.36%。不過,累計前三季營收32.71億元仍較去年同期成長13.33%。

 亞泰主要廠區位於中國深圳及緬甸,在擴產前,大陸廠和緬甸廠的產能占比約為六比四,如今隨著深圳廠新產能到位,未來大陸廠的產能占比還會再提升。

 雖然亞泰9月營收受到大環境影響走弱,不過因7、8月連續兩個月營收創歷史新高,也牽動第三季營收11.85億元同步創高,並寫下連六季營收守穩10億元關卡的佳績,至於第三季獲利表現能否和營收連袂創高,亞泰表示,財報尚未結算,尚無法對外說明,只能說「還不錯」,也讓下半年獲利優於上半年的支票兌現的可能性大增。(新聞來源:工商時報─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