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3業務重回成長 威宏2022年動能充沛

時報新聞   2021/11/29 16:5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三大業務重回成長、德御越南貢獻,運動裝備及精品包袋製造商威宏-KY(8442)2022年營運可望超越2019年的水準,財務長王棠楷在下午的法說會中指出,明年營運希望由疫情中漸漸復甦,將調整各地的產線把產能最大化,2023年會持續朝併購方向前進,無論是併購別人的廠或設置新的生產區包括印尼及印度都會考慮。

王棠楷指出,受到疫情影響,2020是營運表現比較悲慘的1年,2021年上半年表現不錯,第3季則受到越南疫情干擾,獲利表現不太理想。以目前來看,11月營收表現有機會回到2019年的水準,Q4有機會回復到Q2的8成以上,今年全年度將轉虧為盈,2022年度將會有更好的成長表現。

面對原物料的飆漲,王棠楷說,每季報價都會和客戶重新議價,所以原物料上漲只有一點影響,缺櫃問題目前已漸漸舒解,反倒是是歐洲及美洲的物流情形不太順,船都塞在外海上面,公司針對出貨以往都是兩週前協調,現在時間拉到1個月以上,若是由大陸區來看,叫不到船的情形,相對去年及今年上半年現在已經緩解很多。

王棠楷說,以國際大牌耐吉預估來觀察,2022年營運保守預估成長6%,2023、2024年皆有雙位數成長。威宏2022年在運動包袋及高爾夫球袋目標都希望有雙位數的成長,精品包袋因大多數的點都放在機場,目前疫情解封、國際旅遊重啟,已有客戶反應說庫存都消化的差不多了,精品包和女包皆可望聯袂成長。

威宏今年上半年產能,大陸及東南地區各占一半,第3季則是因越南疫情影響,大陸產能占比達54%左右,王棠楷說,越南若是招募工人順利的話,明年再擴增產線、柬埔寨也不排除再擴增產線,預期明年東南亞產能占比會更高,上看7成左右。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