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政治》美企高管赴中 秦剛:審批不超過十天

時報新聞   2021/12/04 15:49

【時報-台北電】中國駐美大使秦剛2日在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年度晚宴致詞時表示,中國將把美國企業高管赴大陸審批所需的時間,縮短到不超過10天,還將使新冠病毒檢測更加方便,並允許高管在隔離期間工作。秦剛同時呼籲美方,取消加徵關稅。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11月16日和美國總統拜登,舉行視訊會晤,談及中美經貿關係。中國央視引述習近平表示,中方重視美國工商界人士希望中方提供赴中便利的訴求,已同意實施升級版的「快捷通道」,相信這將進一步促進中美經貿往來、助力兩國經濟復甦。

 中國駐美大使館官網2日顯示,秦剛在晚宴發表題為「堅定信心,攜手共進」的致詞,他表示,中方願與美方一起落實元首會晤精神,為中美關係注入更多正能量。秦剛指出,正抓緊落實實施「快捷通道」升級版的指示,為美國工商界人士到中國提供更多便利。

 新的「快捷通道」審批時間更短,最長不超過10個工作日。檢疫隔離觀察更加便捷,有閉環管理條件的企業人員,可以邊隔離觀察邊辦公。中國制定具體實施方案,並將通報美中貿委會。

 秦剛又指,經貿合作一直是中美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

 中方願繼續推動加強中美經貿合作,與美方共同做大合作「蛋糕」,拓展共同利益。要繼續加強農業、製造業、金融服務業等領域的合作,並相信中美在能源、氣候變化等領域的合作,將給兩國企業帶來新的巨大機遇。

 路透報導,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次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也在同一個場合,重申美國對中國新疆人權的關注,並強調美國政府針對在香港經營的風險,向企業發出了警告。(新聞來源:工商時報─蘇崇愷/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