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產業》連鎖餐飲集團 搶600億蔬食商機

時報新聞   2021/12/04 16:59

【時報-台北電】連鎖餐飲集團紛紛搶攻600億元素食、蔬食商機。鍋貼水餃連鎖霸主八方雲集集團,新創蔬食品牌「芳珍蔬食」,首店開在台北市民權東路、復興北路口,預計12月中下旬開幕,主攻全素的煎餃、水餃、抄手、乾拌麵、小菜、滷味、湯麵等,將循「八方雲集」與「梁社漢排骨」模式,發展連鎖。

 此外,以「小小樹食」品牌崛起的「一周二次蔬食公司」,也新創「SPACE BAO宇宙生煎」品牌,主攻全台首創蔬食生煎包,開在台北永康街的首店將於7日開幕,也將採直營與加盟雙軌併進策略發展連鎖。

 從發展趨勢來看,繼西式連鎖速食推出素食漢堡後,連鎖餐飲集團也將以剛需強的中式素/蔬食麵點,搶攻綠色餐飲商機。

 據統計,2020年台灣蔬食潛在客群約664萬人,CNN也將台北評選為「十大素食友善城市」之一,除各國「植物肉」、「未來肉」相繼來台搶市,從連鎖超商、超市到連鎖速食、連鎖咖啡,及零售食品大小廠均分別推出素/蔬食產品搶市。

 看好國內吃素/蔬食人口占比達13%,加上食蔬蔚為「健康食尚」,八方雲集集團新創「芳珍蔬食」品牌搶市,主力商品是集團最熟悉的水餃、煎餃、抄手及乾麵、湯麵等。

 「芳珍蔬食」將延續「八方雲集」的庶民訂價,水餃、煎餃多數為每份8顆、售價65元起,乾拌麵自40元至55元,湯麵自70元起,平均客單價設定120元。商品剛需屬性強,一旦被市場接受,有機會比照「梁社漢排骨飯」模式,快速拓點展店、擴大市占。

 一周二食蔬食公司持續擴大素/蔬食商機,繼平均客單價650元的「小小樹食」後,再創「SPACE BAO宇宙生煎」蔬食生煎包品牌,及「Curious」高檔西式蔬食餐廳,7日開幕的「SPACE BAO宇宙生煎」平均客單價120元至150元間,明年預計展店八家。(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姚舜/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