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中華郵政跟進軍公教調薪4% 港務、桃機也有份

時報新聞   2021/12/08 17:17

【時報-台北電】中華郵政跟進軍公教調薪4%,預估人事成本每年增加10億支出,12月底董事會將提案。此次調薪為針對非主管階級員工,預估加薪1400元到2000元不等。交通部旗下港務公司、桃機公司也將跟進。

 交通部長王國材8日在招商大會表示,跟桃機公司、港務公司、中華郵政等單位討論過,原則會調薪4%,還需要公司董事會同意。

 中華郵政人力資源處處長鄭至能指出,調薪希望可在明年一月實施,若是來不及上路,將會回溯補加薪額度給員工。

 隨著股市活絡,中華郵政也獲利不少,董事長吳宏謀指出,資金用運最賺錢,債券、定存、股票等都帶來收益,但要填補的缺口有也不少,不含壽險責任準備金、退休金。資金運用處長呂文偉說,台股投資占比約2成,報酬率約8%,債券投資仍然佔大宗,其餘組成則是海外投資。目前中華郵政投資包含半導體、鋼鐵股等。(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李青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