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社會》關注Omicron新變種 英國將BA.2列調查對象

時報新聞   2022/01/22 12:0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周五將高傳染力的Omicron病毒的一個子系列為調查對象,稱其可能具有快速增加的趨勢。

 BA.2亞系現在正被調查中,但是還沒有看到與Omicron相較有特定差異的變種,尚未被正式定為受到關注的變異株病毒。

 UKHSA的主管Meera Chand說,病毒的本質是進化和變異的,因此我們可以預期,將繼續看到新的變種出現。持續的基因組監控使我們能夠發現新變種,並評估它們是否重要。

 英國已經對426例的BA.2亞系進行了測序,UKHSA表示,雖然病毒基因組改變的重要性尚不確定,但從初期分析顯示,與原Omicron的亞系BA.1相比,其生長速度有所提高。

 目前有40個國家報告了BA.2序列,丹麥報告的樣本最多,印度、英國、瑞典和新加坡緊隨其後。丹麥的BA.2增長迅速,在2021年最後一周的所有新冠病例數中,它佔了20%,到了2022年第二周已經上升到45%。

 Statens Serum研究所(SSI)研究員Anders Fomsgaard說,他對亞系的快速增長還沒有給出好的解釋,他感到困惑,但並不擔心。可能是BA.2對人群的免疫力更具抵抗力,讓它感染更多。Fomsgaard指出,有一種可能是,感染上BA.1病毒的人,可能就無法免疫,然後很快地又感染上BA.2。

 丹麥SSI的分析顯示,與BA.1相比,BA.2的住院率沒有差異。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