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體壇風雲》明有望直落四晉級 柯瑞、威金斯飆分秀 勇士聽牌

時報新聞   2022/05/24 08:05

【時報-台北電】柯瑞這次攜手飆分的勇士隊友變威金斯了!柯瑞昨拿31分、11助攻,威金斯也有季後賽生涯新高27分,其中包含末節上演戰斧式爆扣,攜手幫助勇士109比100擊潰地主獨行俠,在西區冠軍賽取得3勝0敗的絕對領先優勢。

 威金斯爆扣遭判犯規 挑戰還清白

 NBA季後賽史上從未有球隊能從系列戰0比3落後逆轉晉級或奪冠,等同直接宣告獨行俠來到淘汰邊緣,西區冠軍賽G4明天續在達拉斯進行,上次勇士在季後賽直落四橫掃對方出局,是在2019年西區冠軍賽遭遇拓荒者。

 「我愛當前我們所處的位置,」勇士總教練科爾表示,「我愛今晚我們球隊來到這裡,且把勝利帶走的事實,這場勝利是我們極度想要拿下的,畢竟我們帶著2勝0敗的優勢來到這裡,你必須趁著這股氣勢繼續贏下去。」

 威金斯這記石破天驚的灌籃出現在比賽還剩6分48秒,沒想到一開始裁判竟吹進攻犯規,理由是裁判認為威金斯揮肘打到東契奇頸部,東契奇也「演」了自己頸部遭擊且後仰倒地動作,幸好科爾提出挑戰還了威金斯清白。

 東契奇全場最高40分 惜隊友熄火

 「我真的有點被威金斯打到了,但他那個灌籃動作讓我印象深刻,」昨拿全場最高40分,外加11籃板的東契奇表示,「我沒打算說謊,賽後我看了重播畫面,內心喊著天啊,那個動作太不可思議,我希望有天也能做到。」

 威金斯說:「我只是感受到能量,當時我的眼中只有籃框,那是唯一重要的事,也是我唯一看到的,裁判原本想把我這次灌籃沒收,幸好科爾教練提出挑戰。」克雷湯普生也替勇士貢獻19分,卓雷蒙格林與普爾各拿10分。

 獨行俠昨天輸球的另一主因,在於布洛克、克雷伯兩名三分射手完全熄火,兩人合計投15中0,含三分球投12中0,得分雙雙掛蛋,讓獨行俠只能依賴東契奇、丁維迪與布朗生搶分,3人共拿86分,等於剩餘球員僅有14分。(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黃及人/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