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交通》60億元觀光振興預算 可望開始運作

時報新聞   2022/05/26 10:30

【時報-台北電】端午節在即,但疫情居高不下,觀光業者期待的連假旅遊衝一波商機,恐怕要落空!交通部長王國材今(26)日表示,跟行政院有60億元振興預算給旅行、旅宿、觀光遊樂業,今天行政院會如果通過的話,交通部就會開始運作。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日邀請交通部專案報告「因應端午連假大眾運輸疏運及防疫規劃」及「觀光、旅館、客運等振興補貼方案」並備質詢,王國材會前受訪做出上述表示。

王國材表示,跟行政院有60億元振興預算,行政院也初步同意,其中5億是給客運振興補助,其他55億是給旅行、旅宿、觀光遊樂業。

王國材說,現在已經走向與病毒共存、正常生活的時期,因此這次是用「振興」的精神。「所謂的振興就是:你要組到一定的團、有人住你的旅宿、有人去你的遊樂園、有人搭你的公路客運,我們才會補助;跟以前紓困不一樣,以前是業者沒有做任何事情,交通部都給人頭補助。」

至於是否6月開始補助?王國材說,今天行政院會如果通過的話,交通部就會開始運作。(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簡立欣)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