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娛樂世界》張宇妻藥物過敏 鬼門關前走一回 一路超車急送醫

時報新聞   2022/05/27 08:11

【時報-台北電】張宇與太太十一郎結婚25年,育有2子,一家4口感情深厚。張宇日前在私人臉書透露,太太在鬼門關前走一遭,因為太太先前去某大型醫院就醫,吃藥後卻發生藥物過敏導致呼吸困難,他緊急開車載太太赴急診,幸好現在已無大礙。

 張宇26日透過經紀人表示,謝謝大家關心,太太目前除了眼睛還有點腫之外,身體已無大礙,並提到,這件事也可以提醒醫院、醫生和病人本身,對於藥物過敏要格外小心、謹慎處理,但這畢竟是意外,還是感謝醫療人員的辛苦,同時也讓他想到,如果健保卡能註記有藥物過敏可能就會更好。

 病歷資料曾註明

 他憶起,當天看到太太不舒服後,馬上送醫治療,心疼說:「看著她呼吸愈來愈困難,我從山上一路超車,過程其實頗驚險。」他的太太原本就對某些成分的止痛藥過敏,一直都很小心用藥,首次到某醫院就診,填寫病歷資料有註明會過敏的成分,但這次因為醫生沒有說要開止痛藥,他們沒想太多,豈料太太服藥竟引發過敏,認為這中間有醫療疏失,同時也覺得自己也有責任,「藥單上有清楚的寫著止痛藥,只是在吞藥之前沒有特別再去看一眼便吞下去。」

 張宇與十一郎曾攜手寫下許多膾炙人口的情歌,他年初推出新歌〈我們盡力了〉,同樣由十一郎填詞、張宇作曲。他近年常透過臉書、微博與粉絲在線互動,不時在YouTube釋出歌曲作品,他上月底與太太從美國返台,在隔離期間,恰巧迎來他55歲的生日,他放閃說,太太很開心享受隔離時光,「因為我們可以像新婚小夫妻般相處,沒有別人打擾、沒有負擔地耍廢看劇,她打從心底的微笑,是我很好的生日禮物。」(新聞來源:中國時報─記者許雅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