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地震》苗栗今規模4.3極淺層地震 氣象局:很罕見且原因不明

時報新聞   2022/07/25 10:17

【時報-台北電】今上午7時44分苗栗發生規模4.3地震,震央在苗栗縣泰安鄉,地震深度5.7公里,屬於極淺層地震,各地最大震度苗栗、新竹3級,台中、宜蘭2級,南投、彰化、花蓮、台北1級。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坦言,該處地震相當少見,至今尚不清楚地震發生原因。

地震規模雖然不大,但地震測報中心坦言,此地震相當罕見,因為震央位於該處的最近一次地震發生日期為2018年的1月8日,再更早之前為2007年的4月18日,兩次地震的規模均為4.0。此外,就現有統計,歷史上該處發生最大規模地震為1937年的3月30日,當時地震規模為5.3。

至於此次地震發生原因為何,地震測報中心坦言,因此次震央靠近經濟部地調所公布的獅潭斷層與三義斷層,目前尚未可知地震產生的原因。至於會否有餘震,甚至此次地震僅為前震、亦即還會有規模更大的主震,仍將持續觀察。

中央大學地震災害鏈中心研究員李錫堤表示,因此次震央位於台灣,且為極淺層地震,對國人影響較鉅。他並說,目前地震屬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與經濟部地質調查研究所負責,應予以整合,以利後續的地震研究及防災規劃。(新聞來源:中時新聞網 施春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