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趁修正進場 布局要「3新」

時報新聞   2022/08/18 10:17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庫存修正壓力抑制台股多頭動能,台股早盤再跌逾百點。統一奔騰基金經理人陳釧瑤指出,全球經濟成長穩健、台灣基本面優異及台股位於低檔的評價,有3大利基支撐台股下半年表現,該3大利基也就是「3新產業」:新科技、新趨勢及新能源3大版塊。建議投資人逢低適度配置。

陳釧瑤表示,台灣依然強勁的經濟成長,將足以維持下半年旺季成長動能。除了內需將出現明顯改善,下半年台灣的進出口預計也將有旺季效應,呈現百花齊放的現象。景氣持續擴張,使台股下半年走勢將區間震盪向上,仍有高點可期。

陳釧瑤指出,目前台股大盤及電子股的估值,都位於歷史低檔。截至8月11日,加權指數彭博預估獲利本益比為10.47倍,遠低於近10年平均值14.85倍;電子指數的預估獲利本益比則為12.28倍,也低於近10年平均值15.42倍。

陳釧瑤看好「3新」:新科技(伺服器、半導體創新及第3代半導體)、新趨勢(低軌衛星及電子標籤)、新能源(綠能及儲能)。雖然伺服器族群受到需求疲弱影響,近期雜音較多,但長期仍穩步成長。半導體應用面也脫胎換骨,從過去的數量成長,轉為新時代的內容成長。以5G手機為例,單一手機製造使用的晶片數量比4G手機高出50%;電動車製造的晶片需求,更是傳統汽車的2~4倍。而低軌衛星被視為5G通訊死角問題的最佳解決方案,具備極大商機。綠能及儲能則是在能源轉型趨勢下,未來幾年將成為各國政府的核心政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