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缺料改善,台達電5月營收回魂 [工商時報]

今日焦點   2022/05/27

(1)新聞內容摘要:大陸昆山及上海加速復工,台達電(2308)執行長鄭平表示,目前缺料情況比4月好很多,預估5月對吳江廠影響將降至20%,由於台達生產據點分散在各地方,對台達來說封城影響還好,5月營收會好很多。

4月大陸上海及昆山等華東地區大規模封城停工,雖然台達吳江廠區正常生產未停工,但因位於昆山及上海的供應商材料交不進吳江廠區,致使吳江廠缺材料產線停產,4月吳江廠約50%的產能受到影響,不過隨著大陸昆山及上海全面復工,5月已逐漸恢復正常。

鄭平指出,受到貿易壁壘及疫情影響,長短料及缺料是每天發生的事,必須和供應商及供應鏈有很好的關係,庫存也要拉高一點,如果跟競爭對手相比能夠有更好的反應,拿到的訂單會更多。

上海及昆山陸續解封,鄭平表示,5月昆山及上海供應商大部分都已陸續復工,缺料狀況比4月好很多,對吳江廠5月影響已降至20%,由於台達製造據點分散各地,包括華南的東莞、泰國等,對台達來說,5月會比4月好很多。

(2)新聞解讀:台達電之前因為受到中國政策封城影響,造成配送料件出了問題,形成缺料的狀態,不過由於現在會逐漸恢復起來,台達電本身在中國地方已經深耕多年,短時間的缺料也絕對不會造成營收大幅度衰退且經過這次事件影響,台達電表示除了在庫存管理上更加嚴格仔細,也充分調整物流配送的路線,在戰略上可以說不斷的改革,對於這次暫時性的缺料,將不會影響太久,因訂單的延遲交貨,將會累績到下半年,因此下半年的台達電營收將會有很棒的成績。

今日開高重新站回月線,量稍微減少,由於現在位於低基期,距離突破季線還有一大段路要走,短線上須留意是否會跌破5日線,只要守住5日線的話,之前遞延的訂單將會隨著時間出貨增加營收,因此後市展望佳。(林挺嘉)

(3)投資評等:長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