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Nvidia調降財測對台股的影響

全球縮影   2022/08/09

(1)現象:Nvidia股價下跌6.3%,以177.93美元作收。

(2)原因:Nvidia宣布獲利預警,受到PC景氣下滑對電子零組件需求減少,預期上季Nvidia的營收僅約67億美元,低於市場預期的81億美元,與市場的預估值相差超過10億美元,造成Nvidia股價下跌。從Nvidia調降財測的趨勢來看,高通膨下消費支出下降、降低對PC的採購需求。Nvidia的高倍速繪圖晶片使用在遊戲產業,受到這波PC景氣下滑衝擊力道不小。執行長黃仁勳表示,Nvidia遊戲部門有明顯的下滑,目前正和遊戲客戶商討價格調整和處理存貨的問題。

華爾街券商對Nvidia降財測給負面評價,凸顯遊戲產業需求下滑,而電子零組件上下游供應鏈的問題,也持續影響資料中心產品出貨速度,影響Nvidia在資料中心部門的營收表現。基於上述影響,短線衝擊Nvidia的股價表現。

(3)影響:從Nvidia的股價走勢觀察,股價跳空下跌,但股價低點碰到月線支撐暫時有守,月線的173.5美元是短線股價支撐區,一旦跌破股價恐回測165美元。

(4)受影響股票:台積電(2330)

日月光控股(3711)

茂達(6138)

健策(3653)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