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市場擔憂美、中需求可能轉弱,國際銅價週三再現跌勢,以每噸6015美元作收

原物料   2007/03/01

(1)項目:LME 3個月期銅

(2)成交價:週三以每公噸6,015美元作收

(3)漲跌:較前一個交易日大跌215美元或3.45%

(4)分析:國際銅價連續第二個交易日下滑,主要是投資人擔心美國及中國大陸對於基本金屬需求可能因為經濟成長減緩,或是調控政策之施行而轉弱,在全球股災危機未除之下,國際銅價延續前一日跌勢。

美國商務部公佈去年第四季經濟成長率修正值,由1月份初估的3.5%成長率,直接下修至2.2%,而美國公佈1月份新屋銷售率大幅衰退16.6%,創下十幾年來最大衰退幅度,不禁讓投資人對美國經濟成長前景感到憂慮。

儘管中國大陸股市昨日已經出現反彈,但大部分亞洲股市以及歐洲股市仍連續第二天下滑,顯示全球股災危機解除與否仍需觀察,所幸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出面表示,今年中之後美國經濟成長將轉強,才稍稍穩住陣腳。

愛爾蘭Scott Brass金屬管理執行長John Gross表示,銅價回跌完全是對中國大陸需求將減緩的回應,當然美國經濟基本面數據不佳是加深銅價跌幅的助力,但短期內銅價走勢將與全球股市榮枯直接正面連動。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