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財經:押錯寶投資慘賠10億美元,索羅斯稱川普將失敗且市場步履蹣跚

財訊新聞   2017/01/20 09:01

【財訊快報/蔣宛如】彭博報導,選前是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陣營大金主的全球投資巨擘索羅斯(George Soros)週四表示,在美國準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政策不確定下,全球市場將步履蹣跚。

索羅斯在瑞士達佛斯(Davos)舉行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期間,在他的年度媒體晚餐中接受彭博專訪時表示,「現在不定性正值高峰,我不認為市場的表現會很好」。

川普去年11月8日勝選後,美國股市走勢強勁。川普將於明天就任總統。

他說,「市場預期川普將撤除法規和減少稅收,這一直都是夢想,夢想已經成真」。

不過川普要求徵收邊界稅並撤銷「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等政策,已對美國經濟成長帶來不明朗的影響。索羅斯表示,「不太可能準確地預測川普將如何施政。」

整體而言,索羅斯針對這位美國總統當選人表示,「我個人認為他將會失敗。並非因為像我這樣的人想要他失敗,而是因為他的想法本質上自相矛盾,且這種矛盾實際上已被他的顧問…和其內閣具體化了。」

索羅斯創立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 LLC)並擔任這家紐約企業的董事長,他曾是大選期間支持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募資團體-超級政治行動委員會(super-PAC)的一大金主,也曾對支持民主黨團體捐助資金。

《華爾街日報》1月12日報導,索羅斯在11月前態度就相當保守,川普勝選後他更加悲觀,但卻因市場期待川普能提振企業盈餘、經濟成長而慘遭修理,部分交易部位面臨近10億美元的虧損。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