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法人觀點:澳盛銀行預測,鐵礦砂上半年價格將維持每公噸70美元以上

財訊新聞   2017/01/20 09:32

【財訊快報/劉敏夫】彭博社報導指出,澳盛銀行方面表示,中國國內鐵礦砂供應將成為鐵礦砂價格展望的一個重要風險。

澳盛銀行表示,過去三年,中國國內礦砂產量下降了60%,供應若要回升至上次礦砂價格高於每公噸80美元時的水準,可能要重新啟動5,000萬公噸的產能。

澳盛銀行在標注日期為週五(20日)的報告中表示,然而,有鑑於中國鐵礦砂需求中近90%仰賴進口,發生這種情況的機率很低,因此鐵礦砂價格上半年應能維持在每公噸70美元以上。

由於中國鋼材價格的關聯度很高,因此鐵礦砂價格的走勢將直接取決於中國持續重組國內鋼鐵行業等政策措施。

從基本面觀察,幾乎沒有什麼原因會導致鐵礦砂價格大幅下跌,估計2017年全球供應過剩將降到只有1,400萬公噸,也就是相當於需求的1%。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